一只黄桃

阳光渴望照耀他人,晚星逝去,朝阳浮现。梦想和少年永远是挂着钩的,我该庆幸的,是我在少年遇到了“暗恋”两个字。

《晨风引梦》 第二章 紧握着新晨曦的阳光

  *内向社恐尖子班学霸×大胆开朗普通班班长

  *双向暗恋/双女主/初中

  *原创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站在主席台上念加油稿的,在跑道上感受血腥味穿透嗓子里的,站在领奖台上微笑的,望着下午的阳光无助的。这些人中都闪过我的身影。在篮球团体赛后握手,她的身影让我忍不住回头。可爱的短发,温柔的情绪。

​        运动会,我们两个竟然在拔河之后闲聊了一个小时。我们两个相互拥抱,相互诉说过去。我们在阳光之下是两颗互相坦白的发光体。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互相到底是怎么认识的,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,仅仅只是一天的时间,我们就能了解对方那么多。我们拉着手在他们班的座位上聊天,忽然有一个同学来了一句“不准串班”我们却不约而同地,做到操场的草坪上好像在那里聊天,更温暖更美满。

  “你好可爱啊!”

  :“我是大猛1好吧!”

  “你不是。你就不是。”

  “短发的女孩子都好可爱啊啊啊!”

  :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“放学一起走吗?”

  :“好呀。”

  我们走在一起,有的同学起哄,或许是因为外表的关系吧!可我们关系有点太好,我也很惊讶,第一次跟一个认识不久的人聊的那么来。我依靠在她的肩窝向他撒着娇,她将她的过去讲述,呈现无尽的温柔。不知为何,我在她面前就能温柔的蹭她的手背,在操场上两个盘腿坐着的少女我听得见她说一句话“抱着你很舒服”两个女孩子之间说这种话我自认为正常。那句话柔情而温暖。那一天我第一次走路回家,跟她一起的。

  

 我们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聊着互相的兴趣,不知是为何,好像每天早就注定了我们会相遇一样,我们有共同读的书,共同的爱好,那种美满很新颖。我们一同去欺负那些男生,躲在对方背后,哈哈大笑(被误伤的人就被误伤吧)两个班拔河成绩都不理想我用尽全力想体面,狠狠打了一拳,那一刻泪水掉出来了。我去找她,好想见到她,就是我最大的安慰。在操场上匆匆奔跑在篮球框下高喊加油。可能他们班的人都不理解我,为什么要向他们班加油呢?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学回家的期间~

  “你说话好温柔。”

  :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“我的语文,我的英语,废了啊!”

  :“你语文不好吗?那我建议你看一看《意林》哦。”

  “是吗?可我看了那本杂志三年了诶,每个月都订的那种。”

  :“啊!?”

  :“那后面是不是有一些阅读题呀。”

  “是呀。”

  :“啊!?真的啊!”

  “那是呢。”

  “怎么啦?”

  :“哈……我激动。”

  “嗷呜,为什么呢。”

  :“好开心……”

  “我也是!”

  :“我要到了哦”

  “'好吧……”

  :“哈哈,抱抱吧。”

  “嗯嗯。”

  我们相拥而别,欢笑着。

  那天我第一次走路回家,与她分开后,我的脸热热的,不知是怎么了。没有等任何人因为她不需要我等待。我庆幸相遇,也歌颂相遇美满。当天的日记,细心的随笔投影着不期而遇的相见。风蔓延在那个下午。

  第二个星期,我们互相等待,互相指引,放学也一起回家。跟她走在一起的每一刻,风都很温柔。又过了一个星期,我们学校月考了,我们互相倾诉着考试的难度和不容易。唉,我们两个成绩都不理想,但是啊终究都能互相理解,互相保护,互相分担,互相指引。可能是我单相思吧,但那种每一次见面的暧昧气氛,她不可能不知道吧。我们互相给对方带零食,关系很好。她说过她有喜欢的人,是个女生,可怪的是她喜欢的人,为什么跟我那么像。

  周末期待着相遇,或许我在班上闹闹哄哄的样子,跟在她面前很不一样吧!不过我反正都是一个疯批,热情的角色。她爱憎分明,性格腼腆,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摸着她的短发都感觉很柔软。

  我们在对方做大扫除的时候,会耐心等待温柔注视。好像每天放学一起走,已经成了习惯。

  我问过他们班的同学,她跟他们班某个同学走的挺近的,也是女生,我清楚,她暗恋过她,但不知道哪里来的就妒也很羡慕她。不知道哪里来的心思,好像每个大课间,吃完饭后的休息时间,放学,甚至有些时候早上在校门口等待进校园的时间,我都想粘着她。他的神情在我眼里真的好温柔。

  记得有一次下雨,我们都没有带伞,那天可冷了。我们十指相交,漫步在回家的路上。她陪我坐在公交车站的棚下。她的头发是湿的,发丝间有着晶莹的雨水。风很大,但吹着她的耳畔很美。

  :“怎么了?发呆呢?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:“今天好冷。”

  “你头发湿了诶。”

  :“是吗?”

  :“你还说我,你不一样么?”

  “诶,车来了诶,那我先走啦!明天见!”

  :“好呀,明天见了哦。拜拜啦。”

  不得不说,她蹦蹦跳跳的样子好可爱。上车之后看见以前经常一起走的同学,气氛略微有点尴尬。她们几个在笑,我把脸别到一边当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  :“你怎么湿了呀?”

  “雨淋的。”

  :“小心感冒。”

  “国防身体,咱不怕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