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黄桃

阳光渴望照耀他人,晚星逝去,朝阳浮现。梦想和少年永远是挂着钩的,我该庆幸的,是我在少年遇到了“暗恋”两个字。

《晚霞,晚夏》 第二章 落叶随风而去,照出秋意绵绵

  *傲娇大哥×调皮小弟

  *单向暗恋/非恋爱脑/理智

  *原创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或许秋的美满是我永远都描述不出来的吧,考试的范围是广的。一天考一张数学卷子,一周全年级三班一起考一次。唉,要不是数学不难,我都会崩溃哒。可恶的语文为何要每天听写呢?但在备考的痛苦中,会有清风带动我的笔尖,签字笔的墨水都流露出温和的气味。

  我只收到了秋风的邀约罢了,并不能摆布落叶的行踪。

  :“我们班和一班一起上课哦!”

  “好消息呢。”

  :“是呀是呀!”

  “emm,下节不是语文吗?”

  :“我们老班让我们去操场排练元旦玩会的节目呢!”

      “这么早呀。”

  可这对我似乎不重要。

  “我是在旁边摆烂得角色。”

  :“你大哥也在。”

  “你快点走,立刻马上,我要下去写作业。顺便排练。”

  :“你不是不去吗?”

  “我怎么不记得?”

  过道的相框挂着学姐学长的毕业照。挂着学校值得记录的作品。阳光照着少年的背影,外套抱在怀里,在楼梯口等待的眼神是留给我的。

  “大哥。”

  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等谁呢?”

  :“没人值得我等。”

  “6。”

  :“打住啊,你们班不是语文课吗?”

  “排练元旦晚会的……”

  :“你们班表演什么?”

  “对于我们班老班对跳竹竿情有独钟的这点来说……唉,还有跳皮筋。”

  :“哈哈哈,好幼稚。”

  “搞得好像你们班好的到哪里去。”

  :“嗯嗯嗯,好不到哪去,我们跳街舞。”

  “……唉不出意外,你会摆烂。”

  :“瞎说什么大实话!”

  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“你看啊,午后阳光蔓延到屋顶……”

  :“打住,老子不听。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不出意外的话,在我的记忆里,那节课并没有安安静静的排练。写作业的,玩道具的,找隔壁班玩的,认真排练的不过只有那几个权高职多的人。

  :“小心。”

  “?”

  果不其然,是我知己——小周周。

  “好人!”

      本来挺开心的,可我看见了打球的人。

  “……大哥。”

  :“同……额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“要是别人的话我就骂出来了。”

  :“?!我第一天知道你会骂人诶。”

  “一边去!”

  :“你们两个,这算串班吗?”

  :“姓周的,吃瓜的眼神快溢出来了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“得了,我也没少因为你串班吧。”

  :“小弟,打球去。”

  “不会。”

  :“那我走咯。”

  “嗯嗯。”

  和周周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真的好开心。秋风带着绅士的气质把秋风请了下来。五楼后门出去有颗黄葛树,黄葛树边是街道伴随着车的喇叭声。(至于后门为什么在学校五楼,五楼出去为什么是小街道的原因嘛就……反正重庆嘛懂得都懂,哈哈哈。)那一刻,黄葛树的叶子随风散落,它们向着地面冲次,照出少年冲动的影子。大把的金黄落在篮球场上。那个画面是老师都用手机匆忙捕捉的。在校园里我们只好用肉眼和温柔记录着。有一片落在她的头上,我轻笑着,也欣赏着。她摇了摇头发,把外套甩给我。“小弟,帮我拿着。”我好像已经习惯了她的随意抱着那件衣服。

  下课铃响的可真不合适呢。不过也只好听着。

  “大哥,我帮你把衣服拿上去吧,让你同学帮你拿进班。”

  :“嗯,谢谢了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。你的谢谢真是稀奇呢。”

  :“这么说,是我太客气了吗?”

  “不不不,你可好了。拜拜。”

  :“嗯。”

  :“等等。”

  “大哥,怎么了。”

  :“周末一起去玩吗?”

  “可以呀!”

  :“守时一点哦,我可不喜欢等人。”

  “放心,我大概……早一个小时到。”

  :“你还没问我多久呢。”

  “你不能说吗?”

  :“校门口吧,下午两点。”

  “好呀。大门还是后面?”

  :“后门,离我家近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唉,不过是这么一点点事她至于叮嘱吗?在阳光与架空层的分界线,两个少女,一个走向篮球架,一个走向楼梯口。

  :“下节课又要考试了!数学真烦!”

  “得了吧,数学又不难。”

  :“同桌!你告诉我,你这与生俱来的勇气去何处求!”

  “娘胎里。”

  :“黄!同桌!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:“嫉妒你们这种没有职位但是是班里气氛组,成绩还中上,在不触犯校规的前提下肆意疯狂。”

  “有什么好羡慕的,明明这样很平淡的啊。”

  在我心里是足够平淡的,不过班里气氛组这是是真的。

  :“老黄,你有进培优的信心吗?”

  “不愧是你啊罗罗,直言不讳的。”

  :“所以?”

  “未知。”

  :“你说了等于没说。”

  “我什么时候没说过废话?”

  :“这就是自知之明吗?”

  “滚滚滚,一边去。”

  “唉,升学真麻烦。”

  :“是啊,所以,老黄,你是知道该如何努力的,那就更不应该这样。”

  “搞不懂学霸的世界。我看书去咯。”

  放心,除了睡觉和自习我的世界不会清静,三分钟以上的。

  :“你看的什么?”

  “《意林》”

  :“不看小说?”

  “额……《骆驼祥子》和《夏洛特的网》算不算。”

  “高啊,你是语文课代表,所以那个听写到底怎么提正确率!”

  :“6,你竟然不看网络小说,这文学小说难看死了!但是听写这个东西考记忆力,好像是……与生俱来。”

  “啊啊啊!我废了!”

  :“什么玩意,发神经?”

  “……6”

  楼梯间传来少年们的嬉笑打闹,已经不想用优美的话语来形容了。该上“模拟考场”考试了。唉,累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