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黄桃

阳光渴望照耀他人,晚星逝去,朝阳浮现。梦想和少年永远是挂着钩的,我该庆幸的,是我在少年遇到了“暗恋”两个字。

《晨风引梦》 第一章 新初一

  *腼腆社恐尖子班学霸×大胆开朗普通班班长

  *双向暗恋/双女主/初中

  *原创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作者热爱数学,所以写到数学的时候会稍微激动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校园里满着清风,一群新的少年,踏进青春。分班考试,让人胆战心惊过后,给每个人都定下了地位。带着对于中学的好奇,幻想。带着花香的指引。当个班长说起来也闲,不过就是要交交资料,要比常人面对教导主任更多,其实并没有什么可怕。无奈的是,某颗蛋黄,非要去广播站。

  少女的日记里,斑斑点点的不是在想她的过去就是描述八卦。每天放学回家都应着晨曦解,开朗之下,有着责任。向晚风倾诉思念向霞光呼唤未来。依着对数学的热爱,用刷题来清理思绪。

  一个算是跟我相处的还不错的同学吧:“我跟你讲,A班有个我小学同学。好狗!”

  “狗的过你?”

  :“咦~”

  “人家能进尖子班够厉害了,不像我们,在普通班还看起来不怎么样”

  :“你是班长诶,你带头骂我们班是吧。”

  “emm,你什么也没听到。”

  第一次月考过后,成绩还不错的,第一次月考过后过不久,可怕的病毒就让本来还好的山城封闭了。

  得到这个消息是第一瞬间是恐慌,第二瞬间是无奈。于我这样的社交恐怖分子来说,还能怎么办?在手机上跟同学聊天呗!

  “我问你啊,××区封了没”

  :“封了”

  “我们这个区呢”

  :“也封了呀”

  “那……另一位语文课代表之前小学所在的区呢?”

  :“这是废话。”

  “那整个城市呢”

  :“没有”

  “……6”

  :“貌似是有那么一点不正常……”

  “hhh×100”

  不在学校的日子貌似清闲了不少。除了有些时候需要跟同学交流以外,其他时间上网课我都可以放心的摆烂了,不过这对成绩而言有很大的弊端。但是每次数学课我绝对不会缺席任何一秒钟,毕竟数学绑着我的命啊!新初一,无非就是,有理数,倒数,近似数和整式的加减啥的,难一点,无非就是“阅读理解”,常见一点的无非就是代入方程式,图形,我,于我而言并无难处。(相信也没有人会觉得初一上册的数学难,对吧?)

  常用的知识点嘛……就是角平分线,不过在出题的时候,教育局喜欢把角跟图形拿到一起考。让我们把一道题弄成一个数字。麻烦的就是要作图,作图真让人苦不堪言,新初一开学考试没有带尺子,都快崩溃了。毕竟现在的数学特别简单,不学都会,我也不需要担心些什么。就是那可恶的英语,好难啊!每天咒骂英语一万遍!!!

  可一个人在家学习是孤寂的……一次星光亮起的时候,我忽然从梦里清醒的爬起来,翻出日记,写了很多……写了我的所思所想散落在书桌的课本,月光下带着的情思,对晚霞的最后挽留。可悲的是我现在的地方没有图书馆,没有市中心那样大型的商场,没有小吃街,没有长江路过,我无法去用实物回忆过去。

  我的初一上册,在学校的时候忙成狗,在家里闲成灰。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三个月回校后……

  :“班长~”

  “额……怎么了?”

  由于开学考试成绩不理想,我的回答冷淡也算正常。

  :“我跟你讲 ,隔壁六班的那个,上次给你讲的那人还有印象吗?”

  “继续。”

  :“她剪头发了!真好看~”

  “我怀疑开学考试把我考傻了,我竟然听不出你这句话,是褒还是贬。”

  :“你六好吧。”

  “可恶的英语,可恶的英语,可恶的英语!我数学最后两道大题没做完啊啊啊啊啊啊。”

  :“放心,这个事儿我保证不会不说出去。”

  “你不说出去,很多人也已经知道了……”

  :“也对啊,你那天还哭了是吧?”

  “你死!”

  开学的第一个月有演讲比赛,有家长会。演讲比赛还得了个奖,挺好的。家长会也像常人一样,开的心惊胆战。从这里结止,我好像还在思念我的过去,还在留恋于已经退散的晚霞。我喜欢描述校园里的情景,渴望用文字来叙述我的所闻,我好像高估了自己。在准备运动会的日子里,忙碌,却仍然用笔歌颂着日常。新叶已然爬上枝丫,少年在校园里面挥洒着年华。笔尖在米白色的纸上一划一顿的。在另一个地方,有人与我拿着同样的书本阅读。

  校外检查的日子过了,云遮住尚午的太阳我漫步在花瓣的温柔里。我的心一颤一颤的,可能是因为举班牌的不是我吧。虽然我们学校基本上所有班举班牌的都是文艺委员,但奈何我们的文艺委员是副班长啊,我为何这么不甘心,我不理解……可能是因为嫉妒吧,毕竟身为班长,不拿班牌,的确挺丢脸的。(我好丢脸啊,我哪里都丢脸,我可真丢脸。)

  心脏需要托付的地方,可不寻得归宿需要走多长的路,等多久的时间。在晚星还未完全退散之时,闹钟将我叫醒期待晨曦与阳光。我将加油稿的最后一笔勾勒完放进轻巧的书包里,拿上饭盒袋,背上书包,出门,今天是运动会。哼,要不是因为老班不准带手机和零食,我怎么可能就此罢休啊?

  “我就说英语可恶吧。”

  :“数学最可恶。”

  “所有科目就英语作业要交!其他的科目都可以延到周末的!而且数学老师都说了,今天运动会没有作业,星期一只需要交昨天的作业就行了,数学怎么可恶了?”

  :“数学作业不多吗?”

  “多少的事情是因人而异的?你觉得简单就不多,你觉得难就多。”

  :“班长~今天跑步和读稿,加油哦~”

  “你没事干吗?你报了什么项目?”

  :“我没事干啊,集体项目都是你非要我报的你那叫强迫,叫捆绑!”

  “这事得找老班,不能找我。”

  :“6”

  (写的不好,轻点喷,好人啊)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)